認識康脈(COMETS)

【什麼是COMETS】

COMETS 全名為 Corresponding Meridian Therapy System ,中文則稱:遠道對應經絡療法。

遠道對應經絡療法為一個新興綜合式醫學,其結合中西醫病理,並有大量臨床實證。

它的基本治療概念是我們人體中有很多物質是經常性、不斷的流動著,這些流動可以是有形、可被偵測到,例如血流、淋巴流、神經流、電流,另外也有無形的流動,例如能量、訊息流,以上總稱為生命體流。

在遠道對應經絡療法觀念中,當生命體流發生阻礙,就可能依次產生身體上的某些問題,像是疼痛問題、功能喪失問題,或是其他神經學上的發麻、麻痺等問題。

在治療上,遠道對應經絡療法認為當一條生命體流出了問題,我們在人體可以找到至少三條不同的生命體流,接著從它對應的點做操作治療,透過按壓或是電的方式,或以雷射光學,甚至是磁能的方式來排除該條被阻礙的生命體流的窒礙處進而使患者的症狀得以改善。

因此遠道對應經絡療法的特色在於不吃藥、不打針、不針灸、不觸碰患者病痛處的狀況下,調整生命體流,達成短期內使人體消除疼痛或恢復正常機能與運作,其可治療範圍極廣、療效極佳,至今持續有許多中西醫師投入該領域的研究。